关于
往生净土神咒 - 霹雳英雄

【吾之双足踏出战火,吾之双手紧握毁灭。吾名—— 罗喉。】


A1

尘起沙扬

白骨垒战场

万世的荣光

众神惊惶

九州烽火正旺

戒玺印出地狱诗章

执刀灭尽天道无常

鲜血温暖不了信仰

战千场

披寒光

虽千万人他独往

 

A2

天地苍黄

足下生焰幢

兵燹(xian)一拊掌

焚殆过往

修罗带血游荡

废墟湮灭当年辉煌

桑田掀起滔天巨浪

三世荣辱皆是虚妄

战千场

披寒光

万民臣服的悲伤

 

B1

斩星阙 焚地诀 当年诛杀邪天

战甲卸 千家月 天都曾经清晏

流言烈 英雄劫 怨念跗骨着血

功勋绝 民心灭 血咒起真相缺

初心浅 生执念 史书虚名空写

百口莫辩不如以身殉言以示成全

旁白:【凤卿,你将人民看的太善良了。呵……凤卿,你可知这个历史从没记载过你与兄弟 的功勋。暴君罗喉,如果这是吾的评价,那吾就不能枉担虚名。】

 

A3

浮生曳过

死生也走过

恩怨中蹉跎

是非对错

孤崖站了几座

血色染就一身寂寞

睥睨不过无人可说

英雄坟冢遍野流火

因或果

功或过

历史尘埃辨清浊

 

B2

破虚空 破狂风 破不了是心魔

斩星诀 斩邪天 斩不断的枷锁

三魔前 三世劫 为何偏难渡我

前路远 人心险 应该如何解脱

救世途 灭世途 转眼烟散成昨

英名笑骂不惧不悔至少认真活过

 

A4

战魂武魄

红尘曾入错

朔气凝野火 //传金析

泠泠剥落

/*计都殒天灭国

十万英魂葬在虚空*/

八荒六合独我

浮屠重建内心稳妥

千万星芒一刀斩破

十方世界此身何托

因或果

功或过

清浊但凭后人说

旁白:

【战争,吾要的便是战争。就算烽火将整个神州烧尽,吾也要化为战神战至天翻地覆,战争本身 便是目的。它是结果,也是答案,因为,吾之双足踏出战火,吾之双手紧握毁灭,吾名罗喉,武君罗喉!】

【这一战,千万别让我活着回去。】


后记:  

  我并不喜欢鲜血泼洒的历史,相较而言,我更愿意爱杏花天雨里吹笛到天明的文人式的淡然。但我又偏偏喜欢英雄,末路的英雄,历史成全又毁灭了的英雄。 

罗喉是这样一个人。 

天都的王,救世武君死在被篡改的历史下。也可以说,他死于人性的暗黑之面。重生的是灭世武君,他大开血戒,灭佛杀神,带来苍生的一场浩劫。很想恨他,可是那一句“这一战,千万别让我活着回去”直接催下泪来,让人不禁会想他的重生是不是一场错误,活过来,然后陷入无尽的仇恨之中,挥刀染血的同时也否定掉了当初的自己。

 灭世的武君死在了黄泉的枪下,同样是背叛,这次却没有那么恨了。再次重生的武君不再是灭世的魔,也不是曾经救世的王,他回来,不过是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也许枫岫主人的话重新将善放进他的心中,也许罗喉原本回来就是决定以新的形式走过。

总之他的第三段人生,如同武君罗喉最后的救赎。我相信他不会为曾经的灭世所愧悔,更不会去求世人的谅解,这一世,不过是他自己想要如此走过而已。罗喉的死曾经让我措手不及,可是很长时间过去我承认,也许真的只有这样才是他最好的归宿。



评论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