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巍澜衍生】【浮沉CP】白日微焰 6|暧昧

【罗浮生 x 韩沉】

罗浮生现代AU:岚市珑府夜总会幕后老板。涉赌涉毒涉黑,还涉及一桩连环杀人案。

韩沉黑盾组副组长,组长秦文泷,组员冷面、唠叨、周小篆。


谢谢你们的喜欢!っ💗 

本章情节进展缓慢,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


BY杀青出关营业了🔒日常被索命。

日常舔屏韩神🔒


白日微焰 1|珑府

白日微焰 2|暗访

白日微焰 3|重逢

白日微焰 4|圈套

白日微焰 5|疑云

白日微焰 6|暧昧


韩沉在车里坐了很久,才重新看到罗浮生从那个咖啡馆里走出来。他是一个人出来的,身后并没有跟着那个青年。


日头已经西沉了,韩沉看了看表,罗浮生约莫在这个咖啡店里待了一个半小时。


他的目光追随着罗浮生的身影,在心里暗暗地计算时间,计划等罗浮生回到珑府后自己再驱车离开。


今天的盯点还是有一些收获,至少他已经知道罗浮生和季子苌之间是相识的。至于罗浮生和方庆集团之间是否有交集甚至于有交易,韩沉决定也纳入后续的监控当中。


可令韩沉诧异的是,罗浮生并没有原路返回,而是径直地朝停车场走了过来。


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径直朝他的车走了过来。


韩沉一瞬间整个人的神经都绷紧了起来,一边准备发动汽车,一边忍不住伸手按了按自己的配枪。有那么一秒钟,韩沉几乎想打退堂鼓,罗浮生的手段他是见识过的。


他看着罗浮生悠然地走到他的跑车前,弯腰轻轻敲了敲车窗玻璃。


该来的总是要来。


韩沉提着一颗心,深吸了一口气,拿过副驾驶座上随手放着的墨镜重新戴上,这才慢慢摇下车窗,转过头桀骜地开了口。


“有事?”


罗浮生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愣在了车外。


他不说话,就这样直直地看着韩沉,眼里除了惊艳,还有太多让韩沉看不懂的东西。


那是一种困兽般绝望又挣扎的眼神。 


韩沉等了一会儿,见罗浮生依然没有要开口的意思,于是单手半拿下墨镜,手肘搁在车窗上,抬眸看向罗浮生,又耐心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有事?”


罗浮生终于回过神来,哂笑一声,低下头来凑近了韩沉。


“韩警官,怎么又到珑府这里来了?又有案子要办?”


“我来接我朋友。怎么,警察不是人,来不得这里?”


“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我不知道有多期待和韩警官重逢,”罗浮生笑起来,声音压低了不少,“韩警官想必不会不知道吧?”


韩沉顿时冷了脸。


正想发作,却听罗浮生又继续说道,“现在正是饭点,只怕你朋友暂时不会出来了。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店很不错,韩警官,赏脸一起吃顿饭?”


韩沉仔细看着罗浮生的脸,想从他的神态中找到讽刺和意图,然而并没有,罗浮生只是耐心地站在车外,等待着他的答复,眼里一片温和。


话既然说到这个份上,韩沉也不再多说什么,他点点头,开门,下车。


罗浮生放松地站在边上,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跨出来,随手砰上车门,一步一步走到自己面前。


“走吧。你带路。”韩沉说。手指上的车钥匙灵动地转了个花,身后双闪灯突然亮了一下,跑车锁上了。


韩沉就这样站在了罗浮生面前。高高瘦瘦,风流潇洒,眉间带着锐气,眼底含着光芒。仿佛时光从未远去的模样。


罗浮生一刹那有点怔忡,眼里随之浮起十分的爱慕来。 


“到底走不走?”韩沉回头看他,话说得虽冲,脸上倒全然没有不耐烦。


罗浮生赶紧几步跟了上去,心里暗自懊恼,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二次,他在韩沉面前失态了。


 

韩沉对于吃这件事,从小就很挑。


平时干刑警工作忙碌,基本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但若是出门下馆子,那韩少绝对是鸡蛋里挑骨头的挑剔主儿。


此刻韩少就坐在明净的窗边,双腿交叠,手撑在桌上,一脸高冷地看着罗浮生看菜单点菜。


“你有忌口没有?”罗浮生看了一圈,抬头问韩沉。


“都行,你点呗。”


韩少以前和弟兄们出门浪的时候,基本从不管点菜的事。本来他在男人里就属于胃口奇小的一类,看得入眼也就只吃两筷,看不入眼基本就是一碰不碰。


后来,他在和人交往的时候,似乎那个人也从来不需要韩沉费心,总是能够轻松地点出所有韩沉爱吃的东西来。


韩沉一愣,回过神来,他为什么会突然想起了这些。


罗浮生没有意识到韩沉的沉默,他抬头看他一眼,笑着调侃道,“随便的男人是最难搞的男人。韩少爷,一会儿吃得不尽兴可别怪在我头上你。”


他笑了笑又接着说,“这家店的伊比利亚黑猪肉很有名的,你吃不吃?”


韩沉挑挑眉,没有反对,这的确是他为数不多爱吃的东西之一。


等菜上齐的时候,韩沉才真正感到有些惊讶了,他喜欢吃的东西很好,但恰好都出现在这张桌子上。他看到葱会犯恶心,虽然这个毛病在警局被强制改掉了,但这一桌子的所有菜里竟然一点葱都没有见着。


韩沉犹疑地抬眼看向罗浮生。后者正指挥着服务员开红酒,没有像往常一样邀功占便宜。


他默默咽回了想说的话。这太愚蠢了。


一顿饭吃得异常沉默。


韩沉本来想旁敲侧击地摸一下罗浮生的底,可现在他自己思绪混乱,只怕开口露陷反而不妙,便只低头吃喝。


反而罗浮生吃得差不多之后先开了口。


“你愿意和我一起吃饭,想必是有什么话想问我吧。有话不妨直说,但凡我罗浮生能够回答你的,我必定知无不言,言必真心。”


韩沉哂笑,依然默不做声。


——你明知我是刑警,为了一桩连环碎尸案而来,却还大言不惭但凡能够回答,真是个狐狸。


于是罗浮生看着韩沉,接着说了下去。


“罗浮生。29。岚市本地人。未婚,单身,有心上人。”


韩沉握着叉子的手一顿,咬牙切齿抬眼瞪他。


罗浮生低沉地笑起来,“韩警官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你如果再说这样无聊的话,那恕我不奉陪了。”


罗浮生看他少爷脾气上来,赶紧拦住他,“开句玩笑而已,饭总得吃完吧。”


韩少爷也不是打算真走,他等了一等,问罗浮生,“我们以前,认识吗?”


他没有得到回答。

 


一顿饭下来,韩沉完全没有问到什么,反而凭空还多了几桩心事,因此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恹恹。


罗浮生一路送他至车边,韩沉立住脚步,单眉挑起抬眼看向他。“这是还打算送我回去?”


罗浮生笑起来,神情温柔。


“你还是这样好看,黑色太深沉了,一点都不像你。”


韩沉倏然一惊,伸手想抓住他,又收回来在身侧握紧成拳。


“我们从前认识的,是不是!?”


罗浮生笑容一窒,说话的语气也冷淡了几分。“不认识,我不过是就事论事。”


说完这句话,罗浮生沉默了很久,久到韩沉以为今晚就这样结束了,正转身准备开门上车的时候,听到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我和季子苌,我们只是认识,没有任何关系。我喜欢你,这句话我保证是真的。”


“还有,你要小心他。”


他猛然回头,却看到罗浮生已经转过身走远了。


韩沉死死地盯着他的背影,右手在身侧紧紧地握成拳,连手背上都绷出青筋来。


To be continued.


(我觉得这周可以双更)

评论(16)
热度(172)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