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巍澜衍生】【浮沉CP】白日微焰 5|疑云

【罗浮生 x 韩沉】

罗浮生现代AU:岚市珑府夜总会幕后老板。涉赌涉毒涉黑,还涉及一桩连环杀人案。

韩沉黑盾组副组长,组员为冷面、唠叨、周小篆。


谢谢你们的喜欢!っ💗


确定是HE。

日常表白BY🔒日常舔屏韩神🔒


白日微焰 1|珑府

白日微焰 2|暗访

白日微焰 3|重逢

白日微焰 4|圈套

白日微焰 5|疑云


他藏身在一个巨大的集装箱后面,在他身后,沉重的脚步声一点点逼近了他。而他手中只有一把细巧的勉强用来防身的刀。

 

我知道你在这里。出来吧,别逼我和你动手。

 

他没有说话,甚至屏住呼吸、更加用力地握紧了他手中的刀——那是他唯一的武器。

 

可他握刀的手却不自觉地颤抖。

 

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一阵很轻的叹息突然从他右手边传来。他还来不及反应,一根冰冷的枪管就抵在了他的太阳穴上。

 

松手。一道低沉熟悉的男声使他猝然一惊。

 

刀当的一声落在地上。

 

他几乎是不可置信地微微侧过头看向右边。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男人正背着光,微微俯下身子,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他整个人都隐匿在阴影里,左臂自然而舒展地持枪平举,从容地掌控着他的性命。

 

很好,乖,站起来。手背到后面去让我看到。

 

他别无选择地被迫站起身来,双手背到身后,机械地被推着朝一扇光亮的门走去。

 

他走得很慢,每一步都仿佛重逾千斤。明明迎着光亮,可是他的心却不断地往下沉,沉到了一个不可测不见底的深渊里。

 

男人终于失去了耐心,一反常态地催促着他,几乎是逼着他前进。

 

门,越来越近了。男人越发着急起来。

 

沉儿——快啊!

 

 

是谁,谁在叫我?


 

韩沉突然醒了过来,他大口地喘着气,额头上全是细密的冷汗。

 

睁开眼,眼前还是熟悉的米色壁纸和电视柜,空调开得很暖,身上只搭了一角的薄羽绒被。他一动不动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才抬手去摸手机,五点三十五分,离上班还早。他把手机扔到一边,掀开被子起床洗漱。

 

冷水泼在脸上的那一刻,韩沉才算完全清醒过来。他擦净脸,随手把毛巾搭在一旁的架子上,抬起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刚才的梦境太真实了,他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右太阳穴,仿佛枪管冷冰冰的触感还残留其上。自从珑府回来,他做梦的次数就变得频繁起来,梦里的场景也开始变得复杂。就好像,记忆的闸门被敲开了一个缺口,零零星星的画面开始越来越多地涌现出来。

 

韩沉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轮廓分明,苍白冷硬。

 

可他脑海中却突然闪现出很多不同的表情来,明亮放肆的笑容、不顾一切的张扬、谨慎小心的试探、慌乱、期待、还有……绝望的眼神。这张脸上曾经有过的许许多多不同的喜怒哀乐,在他眼前开始重叠,重叠成如今这个冷淡的,面无波澜的自己。

 

梦里的那个男人到底是谁。是敌?是友?

 

他分明面对着自己,却不辨眉眼轮廓。自己分明记不得他,却会在想起那个声音时,心里一阵一阵地发疼。

 

韩沉忍不住伸手撑在冰凉的瓷砖墙上,他的头痛得快要裂开了。

 

 

这是他自五年前醒来之后就一直断断续续犯的病。医生说这是失忆症的并发症,在记忆恢复之前,只能压制,无法根除。

 

忍着剧烈的晕眩般的痛楚,韩沉简单地换了身衣服,走回到客厅里。他从茶几上的药瓶里倒出一粒止痛片,和水吞下,整个人脱力般地靠进柔软的沙发里,顺手拿起周小篆几天前提交过来的碎尸案的结案报告。

 

他看着看着,渐渐坐直了身子,脸色也逐渐沉了下来。他目光快速地扫过报告里的字句,时不时在某处停顿,拿笔做一些批注。


他迅即而干脆地收拾掉了属于自己的脆弱情绪,又成为那个人人敬佩倚仗的韩神。

 

早上七点零五分,黑盾组所有成员的手机上都进来了同一条短信。

 

“八点开会。碎尸案结案报告。”

 

 

早上八点整,韩沉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唠叨、冷面还有周小篆都已经到了。即使大冬天,韩沉也只穿了一件薄而硬挺的黑色风衣,显得格外清瘦而冷峻。

 

来的路上,韩沉复印了三份结案报告,上面写着他对这个案件的几个疑问点,此刻已经分别放在组员们的面前。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说话。

 

“你们觉得碎尸案已经结案了对吗?“


“好。周小篆,这份结案报告是你写的,你先说,对于这个碎尸案的调查结果,你有什么问题吗?”

 

韩沉在讨论案情的时候,声音永远是低沉冷淡、不露丝毫个人情感的。但周小篆今天不知为何就是从中听出了一些怒气。

 

他转头和唠叨对视了一眼,从后者那里收到一个同情的眼神,于是他战战兢兢开口回答。

 

“老大,没有什么问题啊。凶手叫做徐天,他自己交代了三桩杀人碎尸案的犯罪过程和手段。徐法医从死者身上的痕迹里鉴定出了徐天的DNA。”


“动机也很明确,凶手自己交代是由于暗恋陈灿烂,而陈和多人发生恋爱关系,却始终拒绝他,这才导致他心生嫉恨,动手杀人。”


“对了,徐天身高185厘米体重75公斤,比三名死者都要强壮,拥有作案能力。”

 

周小篆报告的时候,韩沉坐在会议桌边上,习惯性地双腿交叠,手里拿着一支水笔,对着面前的结案报告认真地听着。


他叠起的右脚在桌子底下偶尔无意识地晃动,露出一段修长的脚踝,格外纤细苍白。

 

小篆话音刚落,他就拿手里的笔轻轻敲了敲他面前的那份报告。

 

“这些我看过,你在结案报告里已经写得很详细了。我现在的问题有三个。”

 

“第一,现在的这个碎尸案作案手法和五年前的梁志军案非常相似。我们之前就是以并案调查的方向做的侦察。可结案报告里,并没有说明两者之间的联系。”

 

“第二,根据我们的记录,梁志军案的凶手在五年前就已经因拒捕被警方击毙。如果此次案件里凶手是徐天,那么他的作案手法为什么会和五年前的梁志军案的凶手手法如出一辙?两者之间,是否相识?”

 

“第三,两个案件,四个被害人,都同陈灿烂相关。是否对陈灿烂本人做过调查?”

韩沉收拾起自己面前厚厚的一叠纸,在桌上轻敲使其重叠整齐。

 

“上述三个问题,我都没有在报告里看到答案。”

 

韩沉说完最后一句话,会议室里顿时一片沉默,只有各人沉重的呼吸声此起彼伏。

 

他目光扫过周小篆、冷面和唠叨三人,后者正快速地扫视着韩沉批注过的文档,面色紧张沉重。周小篆头垂下来,关于韩沉提出来的这几个点,他的确丝毫没有想到过。

 

韩沉等待了一会,看没有人说话,就再次开口做了个总结发言。

 

“既然没有人能回答,那这个案件重新调查,没有意见吧?”

 

“唠叨,你重新去调查三个案犯现场,不要漏掉丝毫蛛丝马迹。小篆,你去档案科把五年前梁志军案的案底调出来,仔细看看两者之间是否有任何关联。”

 

“没有别的问题,那就散会。”

 

“是!”

 

“是,老大!”

 

 

离开会议室后,韩沉并没有马上回到办公室,他靠在走廊上,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和打火机,熟练地打出火苗,偏头点了根烟。


他深吸了一口,吐出的青蓝色烟圈缭绕上升,让人几乎看不清他此刻的面容。

 

从珑府回来后,他从来没有跟黑盾组提过罗浮生这个人,也没有提过他在珑府的遭遇。对于那份结案报告,他其实还有第四个没说出口的疑问。

 

罗浮生在这件事上把自己撇得一干二净,然而韩沉在对案件做过进一步梳理后,直觉上隐隐感到,罗浮生在这个案件里并不清白,甚至可能还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他怎么会知道这个凶手?又为什么要把他送到警局?

 

岚市的地下势力一直是令警方极为头疼的一个隐形炸弹。他们目前还没有足够的实力一举围剿打压,也就只能暗中监控戒备而已。珑府本身处于灰色地带,即便真没有违法乱纪的行为,也实在毫无必要给警方送上这样一份自找存在感的大礼。

 

韩沉又吐出一口烟,他的侧脸看起来就像是一尊沉默精致的浮雕。

 

那个人他实在捉摸不透,但那么大的圈套,下足了本钱把他引入珑府,绝对不可能仅仅只是想让他韩沉欠他一个人情而已。他在一支烟的功夫里做出了一个决定——再探珑府,盯梢罗浮生。


不知道为什么,对于罗浮生这个人,自警厅门口初次相见以来,韩沉虽始终心存怀疑,但他从来未曾害怕过他。

 

这份信任仿佛是从内心深处生长起来的,他就是相信那个人不会伤害到自己。

 

 

岚市北郊,珑府门外。

 

一辆骚包的亮银白色跑车远远地停在路边,在一堆色泽鲜艳价格高昂的跑车里,倒也算不得太突出。

 

韩沉一身银灰色波点休闲西装,脚上踩了双白色板鞋,看起来又明亮又傲气。然而他坐在驾驶座里,心里正一百遍后悔自己为什么做了这种多余的事情。

 

他下午离开警察局后,先回了趟家。快速洗了个澡后,竟然鬼使神差地放弃自己常穿的黑色衬衣和风衣,转而换上了自己很久以前就弃置于家中的衣服。

 

他虽是岚市本地人,但为了工作便利,很早就从家里搬出来独自居住。每年回家次数寥寥,几乎单手都能数得过来。

 

警局的人几乎都知道韩沉家里经商,条件极好,韩少从小是被当成家族企业的接班人来培养的。但小少爷偏偏不爱银钱爱武装,铁了心地要念警校做刑警,家里人宠着,实在拗不过也就随他去了。

 

都以为韩少吃不起这份苦,没多久就得回家,但他一年年坚持下来,竟是个异常出色的干刑警的好苗子。那些年里,俊朗、明亮、锐利又一身正气的韩沉,真真是整个警校和警队的焦点。

 

没有人知道五年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个耀眼的少年一下子变成了沉默冷峻的青年。


他成为了省刑警队的传奇,却总有人偷偷怀念起,他曾经那样如刀出鞘一般锋利的光芒。

 

韩沉坐在很久没开的跑车里,摸着几乎让他感到陌生的方向盘,一时间有点恍惚。他不断地试图说服自己,因为这是要到珑府来,得打扮得像公子哥儿一点,才不会引起注意。

 

他不会承认,在有罗浮生在的场合里,即使只是盯梢和调查,他也很想要罗浮生在看到他的时候,眼睛里闪现出初见时的那种不设防的笑意。

 

韩沉这样想着,突然看到罗浮生从他车头前面走了过去,还稍稍侧目看了看他的跑车,但很快就收回了目光,继续向前走。

 

在韩沉确认罗浮生已经走到了不会发现自己的安全距离外后,他就悄悄地发动自己的车跟了上去。他的跑车是改造过的,启动时声音并不会很响,这也正是他挑这辆车的原因。

 

罗浮生在前面不紧不慢地走着,姿态悠闲放松,而韩沉在后面遥遥尾随,神情紧绷专注。大概开了有一刻钟左右,他看到罗浮生走到了游乐场附近的一家咖啡店门口停了下来。

 

店门口站了个白白净净的青年,显然是在等人。一见到罗浮生,那人顿时露出了一个愉快的笑脸,伸手亲密地勾住他的脖子,两个人就一同走进了店里。

 

韩沉控制着距离分寸停下车,心里有些不大自在。

 

这个等人的青年他是知道的,名叫季子苌,是岚市方庆集团老总季方庆的独子。而这个季方庆,正是他们警方长久怀疑并暗中监控的岚市涉黑集团的首脑人物。

 

罗浮生和季子苌的关系竟然这样好……这使韩沉一瞬间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