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巍澜衍生】【浮沉CP】白日微焰 3|重逢

【罗浮生 x 韩沉】

摸鱼写着玩儿~OOC预警。

罗浮生现代AU:岚市珑府夜总会幕后老板。涉赌涉毒涉黑,还涉及一桩连环杀人案。

韩沉黑盾组副组长,组员为冷面、唠叨、周小篆。(暂时不引入白锦曦)


写在前面的话:

本来是打算写着玩儿三章完结的,所以分了上中下。

但写着写着,觉得故事可以走得更远。大概会写成一个八到十章的中篇。

第一第二章标题已改,内容没有变更。

预警:本章没有车。

期待车的朋友们,给你们三鞠躬。这是个清水肉沫爱好者,并开不来车。

请大家继续期待一下这两个芳心纵火犯接下来的故事!

真的谢谢你们的喜欢!っ💗


依然坚持HE。

今天也是被大白锁死被俏韩沉锁死的一天!


白日微焰 1|珑府

白日微焰 2|暗访

白日微焰 3|重逢

 

罗浮生是算着时间下的楼,一路上心情都很轻快。

 

但事实证明,韩神这种难搞的男人,绝对不是一次就能搞定的让人省心的主儿。


还没走到吧台,罗浮生远远就看到韩沉正坐在吧台边的高椅上,和之前的那女人说笑。他不知在说些什么,女人时不时地娇笑起来。他也低声笑着,一双长腿晃啊晃,右手食指在大腿上无意识地敲击着。

 

暧昧的光落在韩沉脸上。那双眸是浸了酒的琥珀,起伏的唇线落在阴影里,明明暗暗都是诱惑。

 

简直是活色生香。

 

但韩沉的背始终是绷紧的,他依然高度戒备。罗浮生站在暗处看了好一会儿,抬腿朝光里的那个人走去。

 

“我们又见面了,韩警官。“

 

在珑府和罗浮生正面对上完全是出乎韩沉意料的事情,或者说,他潜意识里极力在避免这样的相遇。这个男人太冷静、太难对付了,他是绝对不想在落单的时候和他交锋的。


何况还是在他的地盘。

 

韩沉暗自戒备着,面上却依然不动声色。

 

“罗先生,今天正好休假,来你这珑府喝上一杯。就别警官警官的这么客气了。“

 

罗浮生仿佛没听到他说话似的,接着轻轻柔柔地说道,“韩警官这是第一次来吧,忙了四个小时连水都不喝上一口,这是我罗浮生招待不周啊。"

 

韩沉变了脸色,悄悄朝后退了一步,右手暗自朝怀里伸过去。

 

但罗浮生几乎是立刻就动了手。

 

韩沉的身手是整个省公安厅刑警大队里最好的,但即便是他也招架得十分吃力。面前的这个男人,看起来优雅从容,动起手来都是不要命的功夫。

 

“韩警官,出手怎么这么虚?你是有几天没睡觉了吧?”罗浮生小范围地和他过着招,竟然还能游刃有余地和他说着话。

 

韩沉没有回答,他冷静地躲过罗浮生一次又一次的沉重攻势,偶尔反击。

 

罗浮生眼光果真毒辣,他的确因为连续熬夜而有些虚弱。应对别人韩沉自无问题,但现在面对的是罗浮生,是道上大名鼎鼎的玉阎罗。

 

罗浮生轻轻松松就架住了韩沉的另一下攻击,一手扣住他的手臂,凑过身去在他耳边轻声说。

 

“警察局就这样作践你们这些刑警?为了上头那些尸位素餐的无能之辈出生入死地卖命,值得吗?”

 

“不如跟着我吧。”罗浮生声音放得更低了一些,“别的我不敢保证,这觉可保证让你睡足了。”

 

罗浮生说话的语速总是很慢 ,给人一种淡淡的事不关己的感觉。但不知为何,韩沉从这几句话里听出一股冰凉的恨意来。他右手一个肘击脱开罗浮生的禁制,冷声说道:“职责所在。”

 

韩沉嘴角勾起,朝罗浮生嘲讽地笑起来,补了一句道,“你当然不会懂。”

 

他假装没有听到罗浮生最后半句话里的轻薄之意。

 

韩沉说这话的时候,正腰身半旋、伸出长腿朝罗浮生扫去。劲风带起他黑色的衬衫一角,露出白皙精瘦的一片肌肤来,一道狭长的伤疤烙印其上,经年旧伤早已愈合,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白痕,却依然能想见当时的触目惊心。

 

罗浮生对韩沉的挑衅丝毫不以为意,因为他满脑子都是韩沉刚刚的模样。说话的语气、动作、神态,都像慢动作一样在他眼前掠过。

 

高傲的正气凌然的俊脸,转身时劲瘦有力的臂线腰线臀线……

 

罗浮生满脑子里就四个字,色令智昏。

 

果真是色令智昏。韩沉的这一脚直直地踹在了罗浮生身上。他连退好几步,撞到吧台边沿方才站稳。

 

和罗浮生打了这么一会,韩沉其实早已经体力不支。他一边拆着招,一边用余光打量着周围环境,随时打算找机会撤退。罗浮生手下大约也是从未见过一向置身事外的生哥,会在自己地盘上亲自下场,在边上愣成一圈,留出很大一个能让韩沉逃走的空隙。

 

这一下突然踹中,韩沉自己也着实有些吃惊。不过他片刻未停,趁着这空子转身就想跑。

 

电光石火的一瞬间,韩沉突然看到罗浮生脸上划过一丝得逞的笑容,眼神朝他身边的露露转了一转。

 

——那个女人。他从一开始就忽视了那个女人。


从刚动手开始,就没有再听到她有一丝动静。连一声尖叫都没有。

 

韩沉还没来得及转身,后颈就突然挨了重重的一记手刀。

 

他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这样晕了过去。

 

只见那个叫露露的女人就站在他身后,沉默如同无生命的背景装饰。脸上哪里还有之前和男人厮混时的迷醉,眼神清明、冰冷,比之前更添了三分艳丽。

 

如果韩沉一开始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张脸,只怕他是死也不会找这个女人来调情和避嫌的。

 

罗浮生伸手捞住晕倒的韩沉,朝酒保笑笑。


“为什么要我亲自动手?”

 

他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平和,可酒保在一边早已经满脸冷汗,答话时连声音都有些颤抖。

 

“这位先生点了一杯长岛冰茶,照您的吩咐,我在调酒的时候加了些东西。谁知道这位先生他…他嫌我们的基酒不够好,不肯喝。”

 

罗浮生一噎,低头看向怀里的人。这还真是个小少爷,四个小时不吃不喝,敢情不是小心谨慎,是真心看不起他们珑府啊。

 

他朝酒保点点头,不再说话,转头架着韩沉离开。

 

走之前他突然看了露露一眼,眼神里有一股子逼人的狠劲,他无声地动了动嘴巴。

 

——我的。

 

罗浮生走后,酒保和露露都松了一口气。

 

过了好久,露露低声嘟哝了一句,“谁知道他是生哥看上的人啊。长得那么俊,身材又那么好,我想睡一下怎么了。“

 

 

珑府酒店顶层。罗浮生所在套房的床上。

 

白色被褥里安安静静躺了个高高瘦瘦的男人。说安静并不太合适,他双手被铐在床头横杆上,人还未醒,眉宇间微微皱起,仿佛有些难受的模样。

 

床的另一侧,零零散散地放着一些工具。

 

一条细长的钢丝,是从韩沉袖口搜出来的。他的手腕实在不太像是一个知名刑警该有的样子,纤细苍白,仿佛一用力就能折断。罗浮生无法想象这样的手腕怎么能爆发出刚才打斗时如此强大的力量。

 

一柄不起眼的瑞士刀,小心翼翼地藏在左脚的靴筒里。有人说男人性感的地方除了喉结,就是脚踝。韩沉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他的脚踝瘦得恰到好处,骨架和经络微显,十分性感,可惜常年不见天色。真是暴殄天物。

 

一卷小型的便携绷带,随随便便放在裤子口袋里。看起来韩沉对自己受伤并不在意。

 

罗浮生抽着烟坐在落地窗边,看夕阳一点点黯淡了下去,另一只手随随便便玩着从韩沉怀里取出来的那把警枪,子弹就在刚才被他装上了膛。

 

罗浮生确定自己不曾开过枪,他甚至从未摸过枪支弹药,可是刚刚,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完成了给警枪上膛这个动作。仿佛做过成千上万遍一般自然。

 

窗外的云变幻倏忽,层层叠叠,凭着最后一点点微弱的太阳的余威,哪里就能射透这么厚且重的遮挡。没有开灯,阴影就一片一片吞噬了这个房间。

 

To be continued.


评论(28)
热度(293)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