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镇魂】【巍澜】《终章之前》完

#巍澜#

#剧版镇魂#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跟着正剧跑好累,番外要开始熬糖补身体了orz

 

一. 沈教授还被绑在天柱上

二. 是赵云澜,还是昆仑君?

三. 小鬼王的回忆杀,赵云澜闯地星救人

四. 阴兵斩

五. 我们回家吧

 

“镇魂令也是该到了物归原主的时刻了。“赵云澜的声音空灵地在地星底层回荡着。

 

他整个人的气场突然变了,温润、内敛、沉静、强大,变得和沈巍很像,却更加光辉明亮。属于赵云澜的尖锐尖刺桀骜不羁和小心翼翼的温柔缱绻都不见了,只剩下山谷里经年涤荡又无处不在的清风,萦绕着他周身,让他呈现出一种温柔决绝的光芒。

 

沈巍和鬼面俱是一怔,两兄弟甚至意外地对视了一眼,彼此均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了十万分震惊。一个是为事件脱出掌控而惊恐,一个则是万年心事即将袒露的慌乱。还有,这个场景、这个场景太过熟悉了,仿佛是一个轮回,他们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

 

千万年前的滔天业火、山川崩竭和为神祗泯灭的镇魂哀歌一起涌到眼前。时间苏醒了。

 

鬼面和沈巍的眼前,一圈圈莹润的光泽正涟漪般以赵云澜为中心散开。他闭着双眼,在那里喃喃自语着些什么。沈巍隐约捕捉到一些关键词。

 

“未老已衰……未冷已……之身……未灼已化之魂“

 

沈巍脸色顿时大变,爆红着一双眼看向赵云澜,“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走向既定的宿命。


至少,让我好好地跟你说一句啊,千万年来都没有说出口的话。


那一句话他还没有说出口,就在一瞬间,沈巍脖子上挂了万年的玉坠顿时发出夺目的莹润光辉,仿佛在和光芒中心的那个那人相互应和。


只见到那把被握在修长指间的共工长刀折射出一道冷铁特有的无情锋芒,划破了圈圈涟漪,直逼鬼面而去。鬼面仓皇后退。而与此同时,沈巍脖子上的玉坠喀地一声裂开,玉片碎了满地。光芒散尽了,露出中央那一个身形修长、长发垂腰的神祗来。

 

神祗轻柔如玉般的声音在沈巍耳边响起。


“小巍……真正的镇魂令,你其实一直贴身戴着,是不是?”

 

“其实所谓镇魂,镇的,除了我昆仑的魂魄,还能有谁。“

 

“是你找到了魇公子,在、那时候把我封入梦境,取走我的魂魄,把我送入了轮回。“昆仑君不急不徐地陈述着事实,说到那时候的时候,面色有一些不自在,连语气也沉下几分。沈巍微微红了脸,别过头,不敢直视昆仑。

 

昆仑却温柔地看着沈巍,握着长刀的手随手一挥,沈巍身上的铁链就纷纷断裂了下来。沈巍早已力竭,没有了束缚,他立刻朝前倒去。昆仑却更快一步,在他砸向地面之前,把小鬼王揽到了自己怀里。

 

“你就这样带着我的魂魄,在世间走过了一万年吗。”昆仑终于忍不住低头,温柔地亲吻着小鬼王的头发。

 

看着我娶妻生子,生老病死……


“你特么是不是傻啊……”昆仑气不过,屈起好看的食指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沈巍的额头。


重新靠在昆仑怀里的小鬼王突然感到一丝迷惘。这个人是昆仑,还是赵云澜?

 

昆仑仿佛是知道他在纠结些什么,却没有说话,只是随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转而冷声道,“夜尊,我要带他走了。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只怕从此你们不会再见面了。”

 

鬼面不甘而愤恨的声音远远传来,“不!你带不走他的,沈巍是我的哥哥,是鬼族天生的王。一只没有三魂六魄的从大不敬之地生出的鬼,在光明的世界里,他是活不下去的。

 

“沈巍,你以为你有多干净,你以为戴了一万年昆仑君的魂魄,你就是有魂魄的人了吗?不要自欺欺人了!

 

“地星的人,谁能拥有这样的幸运?让神祗都青眼有加,甚至愿意为了他放弃自己轮回的安逸,重赴宿命的结局。

 

“昆仑君,魂魄既已归来,想必命运的轮盘又重新开启了,山川世人终归要你以身相殉。哈哈哈哈哈,谈什么带走沈巍,只怕现在的你自身都难保吧。“

 

鬼面疯狂地笑起来,而沈巍的面色逐渐苍白到失去了一切血色。

 

这是他一万年来的噩梦,是他一万年间只敢远远守着昆仑每一世的悲欢却不敢丝毫接近的根源。这一世里那么好、好到叫他忍不住握紧不放手的赵云澜,终究被要被他毁了。

 

鬼终究是鬼,即使他拥有了人和神的情感,终究是个从千丈戾气中生出来的不配得到爱的孤魂野鬼。

 

昆仑君突然笑了。他伸出手,掌心里逐渐聚起一捧光,四件圣器在那团光里一一浮现,犹如诸天星尘,一点微光即能照彻宇宙。

 

这道光逐渐开始灼热,照透了地星的幽暗,照穿了头顶永远厚重的云层。有阳光从裂隙间落下来,落在鬼面的阴影里。阴影消失了,一袭白衣的面面站在沈巍面前。金色的面具在天光下熠熠生辉。

 

苍山被雪,明烛天南。鬼面突然发现,镇魂灯不知何时重又燃烧了起来。

 

沈巍推了一把昆仑,从他怀里脱出身来,踉跄地走到鬼面面前,朝他伸出手来,手上还滴着血,可沈巍脸上却带着微笑,没有嘲讽、愤恨、只是一个真心的温和的笑容。

 

鬼面退后几步,别扭地转开头,可眼睛却早已红了。

 

“我真的很抱歉,那个时候没有拉住你。“

 

“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你没有发现吗?镇魂灯又燃烧了起来,阳光已经烛照地星,可我们都还在这里,这一万年来,天地间的制约早就发生了变化。”

 

“没有人会再离开了。”

 

鬼面退后一步,依然没有握住沈巍伸过来的手,他只是沉默了良久,就转身离开了。

 

沈巍还想再说什么,却被昆仑一把拉住了。长发温润的昆仑君忽然面上露出了危险的神色,沈巍不明所以,心却颤抖了一下。

 

“有空管那小屁孩,不如先算算我们之间的帐,嗯?”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那小屁孩走的时候,嘴角是挂着笑的。想来他千万年里,也不过是想哥哥的一点点温情罢了。

 

特么的都是情种,还当什么鬼啊,昆仑君愤愤地想。还是当赵云澜来得痛快,于是一瞬间就收起了他的长发,嗷地长出了一口气,伸手轻轻拽起沈巍。




“黑袍哥哥走啦,人家等你哟。“




FIN。



评论(8)
热度(68)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