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镇魂】【巍澜】《终章之前》四

 必须是HE。


#巍澜#

#剧版镇魂#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一. 沈教授还被绑在天柱上


二. 是赵云澜,还是昆仑君?


三. 小鬼王的回忆杀,赵云澜闯地星救人


四. 阴兵斩

 

“一万年前我就护住了他,如今我自然仍要护他。你大可以一试。“

 

鬼面没有说话,甚至也没有动怒。他只是贪婪地看着那双温情脉脉的双眼。原来鬼也会有这样美的眼神,鬼面心想。

 

他不是很能理解那双眼里似水般的温柔和一往情深,却潜意识里很向往,很想拥有。这是和他一同诞生在这世上的孪生哥哥,却从未给过自己这样的眼神,哪怕一点点都没有。

 

他从最亲的人身上得到的,只是一个避之不及的背影,仿佛他是什么肮脏的东西。

 

鬼面一直以为,鬼是不会有感情的。所以他的哥哥只是天生冷漠,并非讨厌他。可如今见到了昆仑君的转世,那个痞气又脆弱的凡人赵云澜,鬼面才意识到沈巍只是把身上仅有的温暖悉数给了那个人而已。

 

鬼面弟弟一瞬间委屈地眼睛都红了。

 

沈巍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冷漠中带着一丝疑惑,还有几分隐约的焦虑。是为那个人,面面顿时又愤怒了。


他调整好脸上的表情,带上几分阴狠的笑容,手上还把玩着沈巍几缕被冷汗浸湿的黑发。

 

“贵客即将光临,我也该去好好准备准备。至于哥哥你,就等着看好戏吧。”

 

沈巍尚在惊疑,只见鬼面一挥手,大团的黑雾就从四面八方朝沈巍涌来,他顿时就明白了鬼面的目的。他刚想说些什么,就发现自己的声音被吞没在黑雾里,如窒息一般被禁锢了起来。

 

他能看到鬼面在黑雾外设下了桌椅,甚至倒了两杯酒。

 

一场鸿门宴。沈巍心想,鬼面是想在他面前杀掉赵云澜。他挣扎起来,竭力想从其中脱身,然而这黑雾仿佛是活的一般,丝丝缕缕缠绕着他周身,越挣扎就捆得越紧。沈巍喘息声渐起,额边青筋毕现,看起来狼狈之极。

 

几乎同时,天柱外的空地上落下一个身影,几乎是很重地摔在地上,又立刻踉踉跄跄地摇晃着站起身来。


沈巍立刻认出了那是赵云澜。他终究还是来了,沈巍心想。他忍不住想吼他,把他赶回去,心里却又泛起一股说不出的心酸和甜蜜,想再一次把他拥在怀里。

 

赵云澜爬起身来,他看不到沈巍,只看见鬼面站在一团虚无之前,夸张地朝他鞠了一躬。

 

“镇魂令主,欢迎光临地星。“

 

“别他妈废话,沈巍呢?”赵云澜几乎是朝鬼面低吼了出来。

 

鬼面从头到脚地打量了一下赵云澜,眼底闪过一抹狠毒,随即语调轻柔地答道,“镇魂令主大驾光临,原来只是想探寻斩魂使大人的下落。这我可说不上来,我这哥哥,万年来独来独往,偶尔失踪实在是再平常不过了。”

 

“只不过,怎么,他竟然连镇魂令主都没有告知吗?毕竟你们的关系可不一般啊。”

 

赵云澜自然不信,他眼神一瞬间冷了下来,右手垂到身侧,从口袋里抽出一张镇魂符,用才刚落地时擦破的带血手指在上面画了个谁也没见过的符咒。

 

只见镇魂令主随手一挥,符纸顿时着起火来,裹挟着罡气朝鬼面飞去。与此同时,赵云澜的左手几乎闪电般从怀里掏出他的枪,飞快地朝鬼面连开了好几枪。

 

鬼面的笑声尖锐地自空中响起,他又散作一团无形体的黑雾,几乎要和他身后的虚无融为一体。赵云澜突然从那团虚无中听到一声痛楚的呻吟,那声呻吟太过熟悉,几乎冻结了赵云澜的神经。

 

就在那一分神的刹那,鬼面忽然朝赵云澜扑过来,他伸手抓住那张燃烧的符纸,符纸立刻散成了灰烬。赵云澜的脸色稍变,闪身避开,一扬手又是两张镇魂符,一左一右分开朝鬼面袭去。

 

鬼面嗤地一笑,“赵云澜,你连镇魂令镇的是什么都懵懂不知,还妄图与我对抗,简直找死。”他轻松至极地又击碎了那两张符纸,冷酷地一笑,手上凝聚起一团墨一般的黑气,毫无征兆地就朝赵云澜打了过去。

 

赵云澜看到符纸碎裂立刻知道糟糕,想要闪避时却已经晚了。那团诡异黑气直接沉重地击在了他的腰上。他几乎是立刻就飞了出去,摔在天柱前面。

 

一口血从赵云澜口中喷了出来。

 

凡人的身体经不住黑能量的重击,赵云澜撑了几下也没有从地上爬起来,他挣扎着跪在地上,抬眼看向鬼面。


鬼面满脸轻蔑又得意的笑,微微低下头,如看一只蝼蚁般看向赵云澜。

 

“赵云澜,你是不是在人间待的太久了,久到忘了你自己到底是谁。你这个样子,简直比狗还不如,凭什么沈巍一万年来永远只跟在你的身边,眼里却容不下一丝一毫鬼族的族人。“


鬼面伸手朝虚空中一抓,取过桌上的酒来,彬彬有礼笑道,“对于凡人的勇气,我向来是很敬重的。这杯酒,敬你。”


他一翻腕,将酒全倒在了赵云澜的脸上。

 

赵云澜被呛咳了几下,嘴角却讽刺地勾起,露出不屑的笑意。”我的人,自然是盯着我看的。像你这种不人不鬼的东西,沈巍看得上你,那才是见了鬼了。“他话未说完,身上又受了鬼面愤怒的一下暴击。

 

更多的血从他口中涌出,赵云澜躺在地上,浑身伤痕累累,却还是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笑着,仿佛丝毫没有把鬼面放在眼里。

 

“我知道沈巍活着,我能感受到,他就在这里。你杀不了他。


“你一万年前做不到的事,现在也休想做到。”

 

被这两个人万年相同的脑回路气得要爆炸,鬼面气极之下扬手扔了一物在赵云澜面前。


一柄长刀,沈巍的共工长刀。刀身砸在石板上,发出沉重的金属悲鸣。

 

鬼面近乎期待般地想打破赵云澜的冷静和面上的不屑。


他想要在他眼里看到惊慌,看到疼痛,看到绝望。他想看到他眼里的光熄灭下去,看到他的魂魄升起死亡的苍凉。

 

然而什么都没有。赵云澜还是那个冷静的赵云澜。

 

不,鬼面突然一惊,地上的这个人比赵云澜更加冷静,他脸上的神情很奇怪,仿佛是看到自己极其熟悉的东西,他嘴角的那丝隐约笑意,让鬼面有些捉摸不透又觉得有些心慌。


面面还没有明白早已是胜券在握的自己到底在惊慌什么,只见赵云澜挣扎着撑起自己的身体,艰难地朝共工长刀爬去,直到他伸出手,一把握住了共工长刀锋利的刀刃。

 

“你干什么?!” 鬼面忍不住叫道。

 

赵云澜突然抬起头来看向鬼面,他的眼神径直地穿过鬼面落在他身后的虚空里。那个眼神锐利而明亮,宛如从未受过重伤。


他用力握住共工长刀一抹,让自己伤口的血浸润在冰冷的刀刃上。

 

“九幽听令。“

 

“以血为誓。“

 

“以冷铁为证。“

 

“借尔三千阴兵。“

 

“天地人神,皆可杀——”

 

一阵凄厉阴森的风顿时淹没了整个空间,万鬼恸哭中,隐约可听闻鬼面不甘的怒吼。鬼面身后的虚无逐渐散开,逐渐露出沈巍低垂的苍白的脸。

 

赵云澜来不及管鬼面那里到底如何,他在面对沈巍的时候,终于控制不住地流露出了害怕的神色。


他几乎是踉跄着奔到沈巍的面前,伸出手想去触碰他的脸,最终却只是极其轻柔地拨开他的长发。

 

沈巍抬头看向他,只见赵云澜眼睛不知何时已经通红一片,有泪水不断地滑落,那是沈巍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他突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不该用阴兵斩。” 沈巍终于开口,却是这样一句话。

 

“我知道。”赵云澜没有辩解,“但我没有别的办法。”

 

“你根本不该来这里,我自己可以……”沈巍突然停了下来,因为他看到赵云澜面上的悲伤太深沉了,几乎压得他透不过气来。

 

“小巍……对不起,我来迟了。“

 

“我来接你回家。”虽然迟了一万年,终于没有再错过。

 

沈巍的心疼得发抖,在他千万年的记忆里,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昆仑。他突然如小鬼王时期一样不知所措起来,只能反反复复地说道,“昆仑,我不要紧,不疼。不要哭……”

 

如果能动弹,沈巍是真的想抱住赵云澜,告诉他,除了心,他真的哪里都不疼。

 

赵云澜抬手擦了把面上的泪,双手执刀朝困住沈巍的铁索砍去,一阵金属叮当,沈巍突然更加痛楚地呻吟了一声。

 

赵云澜一惊之下抛下长刀,只见铁索更紧地缠住了沈巍的四肢,几乎是嵌入肉中一般,甚至有新的血从伤口中渗了出来。

 

鬼面。

 

赵云澜猛地回头,发现不知何时万鬼哭声已经消失了,鬼面站得离他们很远,又化作了明明灭灭的一团阴影。

 

“昆仑君的阴兵斩果真名不虚传。不过以你凡人的魂魄,只怕你既杀不了我,也救不了沈巍。”

 

“我的魂魄不行,那么昆仑君的如何?”

 

在鬼面震惊的抽气声中,赵云澜的声音突然空灵得很不像他。

 

“镇魂令也是该到了物归原主的时刻了。“

 

 

【完结章预告】

真的是HE...


评论(6)
热度(41)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