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镇魂】【巍澜】《终章之前》

#巍澜#

#剧版镇魂#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沈教授被绑在天柱上之后发生的事情,努力想按照剧版镇魂情节写个我期待的结局。

设定沈教授使用长生晷和赵云澜共享生命,导致虚弱得不堪一击,被面面抓住。

设定面面是个合格的鬼族,唯一的情感是——emmmmm,兄控。

设定赵云澜直到最后的最后终于发挥出了他镇魂令主的威力。

设定失踪全剧的镇魂令终于王者归来了(镇魂令OS:黑老哥,小澜孩,最后还不是要靠我)

设定和原著相同,楚哥是尸王,小郭是镇魂灯芯。

 

必须是HE。

 


一. 沈教授还被绑在天柱上

从地星最底层望向天空,永远只能看到阴惨惨的云团,一团又一团,冷酷地把任何试图进入的光线阻隔在外。

 

这里没有另外一个世界的晶莹剔透,没有碧蓝如洗的晴朗,这里没有爱,没有希望,也没有那个人。

 

裹在黑袍里的斩魂使,年复一年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之间往返。六界敬他,畏他,拜他,憎他。只有沈巍自己知道,即使在能力最鼎盛的时候,他也只是一个遥远而沉默的爱人,为了那惊鸿一瞥,甘愿在轮回道外沉浮。

 

而如今,失去大半能量、连斩魂刀都无法举起的沈巍,只能被锁在这天柱上,徒然接受鬼面的嘲讽和凌辱。

 

天柱外鬼火一簇簇地跳跃着,看起来冰冷而妖异。风中隐隐有鬼神的哭泣声。沈巍已经被锁在这里三日了。


他低垂着头,长长的黑发覆盖了他英俊的面容,安静地仿佛从来未曾活在这世上过。如果不是偶尔从喉间溢出的呻吟和不断从嘴角淌下的血,乍一看,他仿佛还是那个高高在上波澜不惊的斩魂使,大人。

 

沈巍闭着眼睛,他早已没有气力控制自己体内乱闯的能量了,自然无法再维持他人类的形态。

 

长生晷——在那次意外受伤失明的时候,他就把自己一半的生命都分给了赵云澜。

 

不是没有想过,赵云澜的失明就是鬼面一个卑劣计谋的开始。长生晷可解黑能量的侵蚀,到底是谁传信告知他们的呢?自然极有可能也是鬼面的安排。


鬼面,夜尊,他的好弟弟,又是多么清楚他为了赵云澜如何会可惜区区的半条生命啊。即使要他永世不得超生的代价以换取赵云澜的一线生机,他也将甘之如饴,双手奉上。

 

是落入鬼面圈套了吗?那现在特调处会怎么样?鬼面会怎么对付赵云澜?!沈巍心里想着,不由得一阵慌乱,他能感受到赵云澜身上能量的波动,他在不安,他在焦躁,是为了他吗?还是特调处出了大事? 

 

正在思绪纷杂间,一阵高亢的笑声忽然从上空传来,飘飘忽忽地在空旷的禁区里回荡。

 

“哥哥,斩魂使大人,被绑在天柱上的滋味如何?” 沈巍猛地抬头,眼神清明凌厉,长发在鬼面激起的朔风里翻动,竟显出了一些千万年前鬼王的凄厉模样来。

 

鬼面的笑声一窒,凝出形体瞬间移到沈巍面前,他拨开沈巍面前的一缕黑发,放在手心里轻轻地揉一揉,突然抬手用力捏住沈巍的下巴。

 

沈巍被迫仰起头来,眉宇间紧锁,显然是疼极了。但他并未呻吟,甚至也未发声,只是抬起黑如点漆的双眸,冷冷地看向面前的鬼面。

 

“哥哥,你知道我等你等了多久吗?”鬼面的声音突然仿佛是千万重的和音同时响起一般,铺天盖地吞没了整个禁区。

 

“哥哥,你知道我等你等了多久吗!”

 

“天地六界,在你眼里,难道只有一个昆仑吗!分崩离析,受人唾弃的鬼族,不需要他们的王吗?”

 

“只可惜,你爱过的昆仑,死了!哈哈哈哈哈……很快,赵云澜也要死了。“

 

“你恨的是我,你杀了我。放了别人,不要牵涉无辜的人。”


“呵,我为什么要杀你呢,我的哥哥。”


“我会让你看着他死,就像当年你看着昆仑神魂飞散一样“。

 

沈巍大怒,铁索被晃得哗哗作响,“我不许你伤害他!你听到没有!我不允许!” 

 

他突然不管不顾地用力挣扎起来,大口鲜血从他口中涌出,他却丝毫没有在意。那双穿越黄泉和黑暗的眼里,一时间竟充满了悲伤、愤怒、绝望和惶恐,那是他心上万年未愈的伤痕,是他的软肋,他的命门。

 

鬼面阴测测地笑了起来,又散去形体成为了一团黑雾。黑雾的中心忽然生出一只手,毫不留情地击在沈巍的脸上,力量之大使沈巍整张脸都偏到了一边,银白的指甲过处,血淋淋的伤疤顿时出现在斩魂使美玉一般的面容上。

 

“我就是伤害了他,你又能怎么样呢?”

 

鬼面消失了,留下他最后的声音在风里飘荡。虚空里,隐隐的鬼神哭泣声越发响了。

 

沈巍的喉间发出了一声悲鸣,却不是为鬼面的暴虐和面上的生疼。

 

依赵云澜的脾气,这时候一定是在找他。如果找不到,就定会明白他出了事。


赵云澜虽说不是个冲动的人,但他那么重义气,惊怒之下难免流露破绽,被人乘虚而入。

 

一万年来,沈巍从来没有如此痛恨过自己,恨到希望自己从未出现在昆仑君的眼前,恨到希望自己从未降临于这个世上。

 

鬼终究是鬼,即使他拥有了人和神的情感。终究是个从千丈戾气中生出来的不配得到爱的孤魂野鬼。

 

即使他看起来已经很像一个人了。


TBC.

评论(11)
热度(91)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