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慕容雪 - 薛凯琪

【海上梨园】第一出

【夏玉双】我至死不愿出戏,大约是戏里纵多磨难,总有花好月圆收场。因着我的疯魔,我最终放走了这辈子唯一爱过我的人。后来种种,皆是我罪有应得。


旧城

填词:何千笑

选曲:薛凯琪 慕容雪


最初一转身 袂掩晨昏

戏里唱过几声 悲喜君莫问

满堂彩频仍 帘外春风

隔着喧阗锣鼓声 吹皱相思纹


你是戏外的人 我是戏中魂

自知三千风华 转眼浮尘


前路几程 紧握的掌心里生长相思几寸

山重水复走过这无解的缘分

(不闻不问心中丝丝绕绕地疼) 

今世今生 盛装去一出虚凰假凤


凭栏遍数昨夜星辰

有细风暗访白梅拂过香一阵

红尘里偏谁提着灯过门 雪落了一身

指尖对峙面上的冰冷

曾温酒暖过一座寒城



谁从戏外路过 冷眼看情多

怎知我 一生皆在戏中活


若不疯魔 胶青朱红如何掩去面上落寞

水袖轻叠临轩看人心如浮厝

笑过哭过 十二楼上孤身试绮罗


醉里唱彻一身落魄

凝眸处谁将肩上梅花轻拂落

树下阒无人唯雪拥旧城 繁华剩几多


戏里风华三千不许人

十方世界唯剩一个我


旧年冷雨中相送 素面单衣说不尽从容

谁道是戏子无情 眼底的笑 却在发抖

最后的背影看不够


若不疯魔 胶青朱红如何掩去面上落寞

水袖轻叠临轩看人心如浮厝

笑过哭过 十二楼上孤身试绮罗


醉里唱彻一身落魄

凝眸处谁将肩上梅花轻拂落

树下阒无人唯雪拥旧城 繁华剩几多


戏里风华三千不许人

十方世界唯剩一个我


那场戏里 谁的旧城

评论(2)
热度(5)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