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宝塚游——第一天 初识宝塚

——这是一个抱着旅游之心前往宝冢,最后跌入宝冢无底坑的人的内心OS



第一天 初识宝塚


7月初的某天,R问我,要一起去宝冢看歌舞剧《伊丽莎白》吗?脑中浮现起视频里曾惊鸿一瞥的华丽舞台和衣香鬓影,我果断且冲动地点头答应。

于是各花二万五日元,买下一张宝冢大剧场1楼8排的座位票。另有来回新干线加旅馆费用近四万元。其实作为一个宝塚外围路人粉,心真的很痛啊!后悔不至于,整个七月都在考虑怎么做才能值回票价却是真的。

此时的我并没有想到,一掷千金入宝坑,此坑却是无底洞啊。


东京的夏天闷热悠长,蝉鸣声中等来了八月。

出发的那个周六,天上漂浮着透亮柔软的云团。想到长途跋涉只为看一场戏,心里就充满了对自己的敬佩和感动。于是花了比平时更多的时间仔细化好妆,又试衣服,带着几分隐隐的期待出了门。

单程耗时三个半小时,路线如下:

東京駅,山陽新幹線(のぞみ)自由席——新大阪駅,JR京都線快速——大阪——梅田(阪急線),阪急線特急——西宮北口,阪急今津線——宝塚南口

车上和R一路闲话,特别温柔好看的妹子,车很快就到新大阪了。


关西的感觉和东京太不一样了。然而很难去描述哪里不同,也许可以归结为无形的气质。总之我现在站在大阪的地面上了。风是关西的风,风里还带着关西腔里特有的那种微微上扬的尾调。

要换车去宝塚了。换车的时候特意去逛了下JR大阪站里的书店。书店倒是和东京的没什么区别,不过我相信关西的小哥肯定和东京小哥不一样 =v=

关西的地名也好听,【雲雀丘花屋敷】。真是好想坐上这趟车,看看有这么美好的名字的地方会是什么样子。"时生,我在花屋敷等你——“看到这个地名,突然想起来这句简单却让人有小心酸的台词,仿佛生老病死都无所畏惧,总有一个人会在时空那头看着你,等着你。



话说两个东京乡下人,进了关西地界后走位就老出问题(东京上下楼梯走左边,关西相反)。倒了几趟车,终于要来到宝塚了!

宝塚南口站出来后,先去了宝塚大酒店巡礼。酒店底层是公开的展示区,地上铺红丝绒地毯,走上去的时候有非常柔软的不真实感,好像突然离宝塚就近了一点。

华丽的演出服——



整面壁挂是宝塚剧里场景,针织的质地——站在这一大面墙面前,偶尔产生被吸进去的错觉。



1913年,宝塚歌唱队成立,兼有培训及表演。这是宝塚歌剧团的前身。1939年,培训和表演分离,成立了宝塚音乐学校。1940年,正式易名为宝塚歌剧团。在陈列区看到了历年的演出海报集锦,看画质和风格简直是奶奶辈的作品了。



找到自己出生那一年的演出海报——



宝塚有训言:清く、正しく、美しい(清正美),培养出来的团员大多品貌双全,气质出众,见之忘俗。

不得不说的是宝塚男役,简直是站在宝塚歌剧团金字塔顶端的TOP STAR般的存在。宝塚歌剧团成员全为未婚女子,因此男役也由女子出演。可是,可是,他们简直是一群撩人的妖孽少爷啊。(好帅 ❤v❤)


(看海报时还觉得稍有一点COS风,但是!看演出的时候只觉得妆好合适好华丽好帅气好让人心动哦……❤v❤)


❤v❤ ❤v❤ ❤v❤


不得不说,小城自有小城迷人之处。没有太多车,路也窄窄的,下午一点半的光景,天气格外炎热,阳光却很淡。隔着一座桥,隔着潺潺的水声,远远地看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宝塚大剧场。

嗯,要说第一印象呢。

嗯,稍微有点旧呢。

大概是天光黯淡的关系,白墙红顶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鲜艳。同行的R是宝塚迷,隔着大老远就兴奋了起来。我暗搓搓地在心里吐槽着房子,一边高高兴兴跟了上去。毕竟是目的地呢!



宝塚大剧场前有一条名叫“花の道”的小路,铺了彩色的地砖,种满了鲜花,还有一座座可爱的小铜像。据说粉丝出入待都会在这条路上。周日来剧场看“伊丽莎白“的时候,果然看到了好多长枪短炮,好多好多摇着扇子等top出场的妹子。

看到这座花钟的时候,就觉得宝塚真是华丽啊,连门口的装饰也是这样的花团锦簇。看完剧出来后才知道,这种超乎寻常的华丽恰恰是对自己的重视和爱,用最鲜艳最华丽的色彩照亮自己,再让自己照亮这个世界。离开宝塚后还一直在心里想,能这样尽情释放热情浓烈地活一回真好啊!


傍晚的时候天变得透明而晴朗,阳光也顺顺利利洒下来了。红顶白墙果然变得特别好看。周边的建筑都和宝塚大剧场很搭,一色的洋风与之呼应。还看到一个很大的镂空亭子,打造精致鸟笼的模样。




回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一位太太牵着两只狗,阳光一簇落在绿荫间露出的剧场红顶,看起来竟然有些明晃晃的,好看极了!我不由得开始渐渐喜欢起宝塚来了。喜欢这里的安静清朗,喜欢这里充满了艺术感还有一些难以言喻的仪式感。



大剧院外部近景。欧风真是越看越爱。



进剧院看周边咯。

哎呀看到好多好多周边,还有好多好多迷妹迷太太。感觉大家都好有热情啊!宝塚给我有一种微妙的又迷妹又优雅的感觉。这样说来,R本身也是一个又迷妹又优雅的人呢。

哎呀男役都好帅哦。完了我只是个迷妹,一点都不优雅。(T^T)


(有点想看星逢一夜,可是听说有点虐 -x-)


忍不住要放一个此行收获的最大的坑。从此变迷妹没商量。

眼睛美,声音美,名字里面都带美~迷妹中❤>❤

2002年~2007年的花组TOP,春野寿美礼。



然而我看的是这部”伊丽莎白“。馒头也很美!(握拳

现场实在太美了!!!又精致又霸气。是R小姐的最爱❤




关于住的民宿的客厅 

房间小得可怜,特别像大学时候的女生宿舍。但是客厅真的好温馨,而且还有宝塚台。

正好在放凡尔赛的玫瑰,安德烈是明日海演的呢。(小海也是越看越帅呢)

和R带了酒来客厅,第一眼就爱上了这里。

各抱一个枕头,一边看电视一边轻声说话。觉得此行甚美。

客厅里随处挂着海报,精致又珍重的感觉。店家一定很喜欢宝塚。

这种认真的爱真是让人喜欢又羡慕。





最后放此行收获。(最大的收获是爱上了宝塚和狐狸)




第二天 宝塚剧初体验


未完待续……








评论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