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十月——上海浦江玫瑰园

  和阿金去玫瑰园是今年十月份的事情,原本回来之后就想动笔的,为着自己的急性拖延症发作,竟一懒就懒到了年末。于是作为2013年岁末盘点,流水账之。

  去的时间因未知前路而显得格外漫长,中途换了好几辆车,窗外林木疏朗,还路过一条宽阔沉静的河流。风景慢慢变得干净起来,闻得到桂花浓郁的清甜香气。最后一次转车时,在烟纸店买了一个文旦(上海人管柚子叫文旦),请店里的阿婆用小刀开了个十字口,抱着它上了车。

  路上和阿金说着话,车很颠簸,人却悠闲。阿金算是青梅竹马自小一起长大的好友,自上大学后也许久未曾好好见面聊几句闲话了。说的累了就停下来,她用从小就锋利无比的指甲剥文旦,我只管在一旁等着吃。

  玫瑰园其实挺山寨的,慕名而去的人虽多,但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整个设计成爱恋和婚礼的氛围,纯白的花拱门,成片的锦绣。不喜欢这样太过刻意地雕琢,觉得有些俗气。不过也看到了一些不错的花,分不清是玫瑰还是蔷薇,也许是月季吧,小小的几朵缩在角落里,惹人怜爱的模样。


  繁复层叠的花瓣,清透晕染的色泽,软嫩得仿佛经不得一丝触碰,每次看到花草,内心都会变得柔软宁静,自成一方天地。风里和着花草的清香,身上的每个细胞都跟着一起呼吸。

  

  蜂蝶慕幽香。花间的小生灵,一生只此一季,为花而活,与花同瘦,是值得好好爱的。喜爱莳花弄草的人,心肠也不会坏到哪里去。

  

 
评论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