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片段2

  这个世界上,用臃肿的文字隔开的你和我,各自过着各自的日子。

  人世间实在太多不公平处。

  地铁上看到太多女人,画着浓厚的妆容,看不出真实年龄。假睫毛假的似乎下一秒就会掉落,鲜红的指甲,堪堪握住掌中的Iphone,不经意的模样如同冰冷锋利的剑。

  可是还有一个老汉。穿着挺括的衬衫,衬衫领口泛起的白色毛边却昭示了这也许是他为数不多的得体服装之一。中等偏矮的身材,脸上皱纹四起,非常瑟缩的模样,他的老伴在下车前叮嘱,“还有五站你下车。“人潮汹涌, 老伴瞬间就消失不见了。呼啸的冷风从车厢的某个角落席卷进来,他一直仰头看着车厢顶端贴着的站点一览,间或回头看一眼滚动的下一站提示。亮黄色的字体非常眩目,他来回观察,惶然而无措。他一直不知道是否应该下车,其实五站已经过去了。

  老汉下车了。他看着身前都市的年轻的男男女女,不知道怎么开口,嗫嚅半天也发不出声音。”你要下车?“他无措,只知道点头。男人笑一笑,让开道,老汉点头致谢,往前挪动了一点点。场景循环至老汉下车为止。

  我隔着很多人,远远看着这一切的发生,觉得有点心酸。但我不知道,如果老汉站在我的面前,我是会开口主动提供帮助,还是等着老汉开口询问。一定是愿意帮助的,但只是被动地等待对方寻求帮助,而寻求帮助的人却惶惶然不知如何开口,望着一片淡漠的神色不敢开口。

  这是这个城市冷漠的地方。

  

评论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