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画室批注 1

  LOFTER是为了鹿荷开的,那么理所当然第一篇博文想送给他。

  昨晚逛百度贴吧的时候,无意中看到鹿荷吧,很开心地关注了一下。早上再去的时候,非常非常意外地发现,今天居然是鹿荷的生日。回帖的时候看到很多能画很棒的画的吧友,又羡慕又向往,叹我身无长物,只能以五绝一首,聊表心意而已。可惜五绝篇幅太短,说不尽我想说的话,决定还是再写一篇文章。

  就说说鹿荷的画吧。

  喜欢古风是因为喜欢古文。古老的字里行间涌动着那些人鲜活的记忆,情深意重。最初关注鹿荷是因为他画的是古风,后来爱上鹿荷却是因为他的画中蕴藏着宁静致远的力量。鹿荷有一个名叫浮生若梦的画册。照片里执笔的手,笔尖嫩红一点,纸上缺的那块空白,正在慢慢变得圆满。  

  他和我看过的其他古风画家不一样,他的笔触温柔细腻,非常安静,几乎可以想象作画时心如止水的模样,淡淡勾勒出心上的美景。我非常羡慕,纸上王国,他一手遮天。

  幽幽碧潭,有锦鲤数尾,游向眉目妖娆的少年。离恨天上,有蕉叶一袭,上倚着寂寞的绛珠仙子。画面在发光,如黑暗中的一盏经年悠悠的角灯,让人不至于在黑暗中迷失方向。红衣的僧侣,沉静的眉眼依稀可见往昔的风流;素衣的女子,艳丽的花瓣轻轻落下,覆上唇角,葬尽芳华。青山不老,花枝永垂,好一个浮梦乡。

  我希望鹿荷能够一直画下去,希望浮梦乡里只有美梦,希望鹿荷找到幸福,一世无忧。

  

评论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