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热血系

   忍不住要写个日志再做作业【→_→虽然作业这个词让我觉得自己似乎还在高三,但是,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最近迷上了一套很赞的小说,《龙枪编年史》。作为AD&D设定的西方奇幻小说,通常都会很久才能让我在异世界中适应并找到应有的位置。不过这套小说却不同,前三章过后,已经让我感觉到书中人物的强烈的个性,还有一种莫名的宿命感,仿佛从一开始,他们就在走向各自相应的结局。有一种预感,他们会在这一路上和宿命搏斗,也许会有人死在路上,其他人背负着宿命继续前行,也许有人精疲力尽走到终点,却发现对面站立着旧日的同伴,曾经的比肩而战变成拔刀相向。而这却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会流血、软弱、挣扎和疲惫的英雄,远比超然物外的圣人更加迷人。小说是另外一个世界,不需要不死的神话,却欢迎鏖战到底的战士和不屈从黑暗的人民。
  《龙枪编年史》和《魔戒》很像,不过后者对正义的定义更加绝对,而前者的站位亦正亦邪。比如看到现在最吸引我的人物是法师雷林斯,为了力量将躯体出卖给魔法,却将灵魂深藏。不过最初作为纸上角色扮演游戏的使用手册而成型的《龙枪编年史》,在行文过程中总是默默让人会心一笑。如法师在吟唱时会消耗体力和意志力,而在吟唱结束时将完全忘记那些复杂的咒语,因此距离下一次吟唱时间总是要间隔很久,是不是很像游戏里的法师技能!
  相对于好人,我总是会更加喜欢怪人多一些。比较喜欢的小说总是更多落墨于人性,那些善良的执着的包容的淡然的甚至尖刻的偏激的绝望的,都是让人入迷的主角。虽然有些陪着读者从路途的最开始直到烈火滔天后的散场,也有些中途悄然退场 ,不过让我记得的,舍不得的,于我而言就是主角。他们活过,也死得其所。
  他们是秋暮萧瑟的旅人,谁也没料到他们会成英雄。
  

评论
热度(1)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