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巍澜衍生】【浮沉CP】白日微焰 9|第一滴血

【罗浮生 x 韩沉】

罗浮生现代AU:岚市珑府夜总会幕后老板。背景复杂敬请期待。

韩沉黑盾组副组长,组长秦文泷,组员冷面、唠叨、周小篆。

罗浮生AU人设属于我。韩沉整体人设属于作者和大白。


久等啦,继续开更,感谢等待和喜欢!っ💗2019新年快乐!

过往章节请看合集。


白日微焰 9|第一滴血


下班时分,韩沉如往常出勤般,沉默而利索地在座位上收拾好自己的工具。“走了。”他说着已经起身走了出去。

 

小篆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家老大,脑海中还想着早晨的那场争执和秦队最后的狠话。

 

“韩神,你还真要再去探查那家咖啡馆啊?要不,还是让冷面哥跟着你吧。多一个人也比较放心。“

 

唠叨一乐,“我说周小篆,你是觉得法不责众还是怎么着?难道两个人一起去,秦队就不处分了?”话虽这样说,却也转头劝韩沉,“老大,咱等两天吧。早上秦队才训了你,晚上你就要去,这不是打秦队的脸嘛。到时候你受了处分,我们这边调查怎么进行下去啊?“

 

见韩沉丝毫不为所动、一副打算装聋到底的模样,唠叨也急了,手肘一横撞了下隔壁的冷面,示意他也赶紧劝劝。后者正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什么,面上神情非常飘忽。

 

被唠叨一撞,冷面顿时回过神来。仿佛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他无声地开口想说什么,最后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

 

“冷面,你想说什么,你倒是说话呀。“唠叨性急,忍不住开口催道,眼睛依然盯着韩沉。他们都很清楚,黑盾组的核心就是韩沉。没有了韩沉,这面盾牌将不再无懈可击。

 

韩沉脚步一顿,回头扫了他们一眼,开口依然是简洁清冷,“放心,我有分寸。”他侧头看了一眼冷面,又突兀地补了一句,“不要忘记那天晚上我说过的话。“

 

——真相未明之前,不要做任何胡乱猜测。

 

他们的人中有内应。

 

冷面眼里流露出一丝担忧,却依然点头表示记得。于是韩沉不再说话,转头往办公室门口走去。

 

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恰好遇到秦文泷开会回来。黑盾组的成员们都没有看到,错肩而过的时候,他们的韩神和秦队交换了一个暗沉沉的眼神。

 

完全不知情的另外两位,被韩沉和冷面之间的哑谜闹得一头雾水。想问,又碍着秦队在场,等秦文泷走过去后,两个人立刻围到冷面桌边,询问暗探咖啡馆的那个夜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去去,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冷面直接开启了赶人模式,看着两人担心的模样,终于还是说了一句,“放心吧,韩神会有分寸的。“

 

“放心吧,韩沉就是韩沉,与其担心他,还不如担心你们自己吧。“冷冷的声线在耳边突然响起,三个人都吓了一跳。

 

是秦文泷。

 

他扬扬手里的文件,“我还有会要开,你们没事就都给我下班回去好好休息。“他声音更冷下几分,”接下来,还有的是硬仗要打。“

 

都是聪明人,周小篆和唠叨不再多问,回头各自座位上准备下班。冷面一抬头时,正好撞上了秦文泷的视线。双目相对,都从对方眼神中读出了一丝山雨欲来的味道。

 

这个冬天,岚市警厅注定不会太平。

 

 

有分寸的韩神当然没有真的去二探季子苌的咖啡馆。

 

他离开办公室后,驱车往北郊的方向开了一段路就掉了头。局已设下,剩下的就是等待。横竖无事,天冷又快到元旦了,干脆去喝一杯吧。韩沉这样想着,往酒吧街去了。


路上给小篆打了个电话,“小篆,北郊咖啡馆周围的监控都帮我调出来,明天一早开会。“

 

 “是,韩神!你原来没有自己去探查啊,那早上难道是?” 周小篆在电话另一头明显一愣,想说什么又立刻吞下了自己的话,“我明白了韩神!“

 

知道韩沉没有危险也不会被处分,小篆明显轻松了不少,“老大,那你现在是去哪里啊?回家吗?“

 

韩沉笑起来,“去喝酒。“

 

 

气温骤然降下来,不知何时天上开始下起细小的雪子来了,慢慢地,又变成了茫茫的连成一片的大雪。

 

韩沉下车的时候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他的夹克到底是有点薄,骤然进入到冰凉的空气里,忍不住连打两个喷嚏。

 

紧了紧外套,他三步并作两步进了一家名叫“庆历”的酒吧。

 

这条酒吧街上他曾是常客,但自打警校毕业正式成为刑警之后,除了出任务他就几乎没有再出入酒吧了。但今夜他格外想喝一杯。

 

他习惯性地找了吧台座,要了一杯Whiskey Highball,边喝边放松地靠在了椅背上。在室内温暖的空气和微醺的酒意里,韩沉不禁想起另外一张脸来。

 

那是一张令任何人都过目难忘的脸。有人说他风情万千颠倒众生,也有人说他冷酷冷血毫无人性。但在韩沉眼里,那个人脸上永远是猜不透的表情,仿佛隔着一层雾一层旧事,叫人摸不清面具下的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

 

但,那个人的血也是热的吧。就像初次相见的时候,他就对他真的笑过。那样温暖纯粹的笑容,被阳光照得熠熠生辉。

 

韩沉想着,面上不自觉流露出温和的神情来。

 

 

电话声突然响起。隔着酒吧人声鼎沸,韩沉还是第一时间接了起来。他看了来电,神情骤然清明。

 

周小篆焦急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

 

“老大,出事了!季子苌死了。“

 

原来小篆接到韩沉电话后,想到今天早上的争执和傍晚冷面还有秦文泷语焉不详的对话,心里警觉事态,等不及第二天早上,立刻回警厅去找相关人员调取了北郊咖啡馆周边的监控来。

 

他本想看完后早会时可以直接和韩沉汇报,可没想到这一看就看出事情来了。

 

周边暗巷里,影影幢幢竟站满了持械的打手,俨然一副等着谁自投罗网的架势。周小篆不禁一身冷汗,这要是韩神真的去了,即使有三头六臂也得脱层皮啊。

 

许久后人群开始逐渐散去,小篆本打算起身走,却看到监控里突然一片混乱,似乎是有人受伤倒下的样子。他起初并没在意,完全未想到在不久后竟接到了北郊派出所的紧急上报电话。


枪杀,被一颗子弹精准地穿透眉心。


且死者实在是大名鼎鼎,方庆集团总裁季方庆的独子——季子苌。

 

季氏父子是岚市涉黑名单上的头号嫌犯,儿子偏偏在这个关头死于枪杀。

 

韩沉迅速坐直了身体,沉声道,“我立刻回来。现场看见毒蛇没有?“毒蛇是警厅给季方庆的代号。

 

“这一点是最奇怪的,从头到尾毒蛇都没有出现。“

 

“事情过去多久?”

 

“马上就到两个小时了。”


周小篆顿了顿,又快速地说,"还有件奇怪的事。我刚接到了罗浮生的电话,他问我你在哪儿。“


韩沉一愣,冷声道,”你告诉他了?“


”当然没有,但是他听起来很着急的样子。问我能不能定位到你的位置,如果你在酒吧街上,让我立刻通知你离开那儿,说是有危险。”


“好,知道了,我现在就离开。通知所有人,立刻集合!”


韩沉压下心里的惊疑,顺过外套穿上,跳下高脚椅,抓起吧台上的车钥匙。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潇洒利落地令人瞩目。


刚推门出去,他突然感到口袋里电话又震了起来,与此同时,他感受到了一阵杀气。


 

电话是罗浮生来的。但韩沉已经没有时间接起了。

 

他看到对面有数人朝他围了上来。


他们的手里有枪。

 

To be continued。

白日微焰10|内应

评论(37)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