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怀春

五月二日,休半天假,下午出门,照常上班。

五月的阳光很好,走得稍快就沁出一身的汗。大概是小长假的缘故,又是正午,行人比往常少了许多,空气都有些懒洋洋。一路纷繁花树,香气略有些辛辣,是正当年华才有的自信张扬。

这样一路走一路看,把自己埋进春天芬芳的气息里,心里涌起淡淡的悲喜,突然就很想谈一场恋爱。也许是被懒洋洋的空气所蛊惑,也许是被青涩却撩人的香味所吸引,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总之,在这个五月的伊始,我突如其来地邂逅了一场名叫怀春的心事。

青山七惠有本书叫《一个人的好天气》,没有看过,只是很喜欢这个名字。享受着一个人的好天气,从容等待生命中另外一个人的到来。这个人,在忙碌之余可以怀着温柔的情绪在心头想起,只是想想,都觉得美好极了。

生活愈久,渐渐发现古人造词之美。纸上的文字,只有在亲身体会后,才理解字里行间承载着的绵绵情意。带着回忆的字词篇章,总是格外动人的。书页合起来了,还有余味在心上缠绵,流连不去。

评论
热度(2)

© 笑哥儿哟 | Powered by LOFTER